减肥食物14个Q&A
【爱美网提示】最近小编收到很多关于减肥食物的问题,例如吃早餐还是不吃早餐。某些食物是[url=http://www.lady8845.com/shoushen/ccmt/]减肥食物[/url]吗?吃水果能代替正餐吗?等等。相信这些也是不少[url=http://www.lady8844.com/]爱美[/url]女生所关注的,这些食物吃了能[url=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减肥[/url]嘛?我能吃这些食物吗?为了解答网友们的这些问题,爱美网将不定期推出瘦身食物的Q&A栏目,[url=http://www.lady8844.com/]爱美[/url]的女士们必定要关注,看看平时的饮食是否能做到健康,又能[url=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减肥[/url]。[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6.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6.jpg[/img][/url][/align]
1.含水量多的食物更[url=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减肥[/url]?
越是自然含水量多的食物,卡路里越低,比如水果和蔬菜。吃这类食物时咀嚼的时间也更长,容易产生饱腹感。反之,食物当水中的含量越少,包含的热量就越多,比如脂肪。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3.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3.jpg[/img][/url][/align]
2.[url=http://www.lady8845.com/shoushen/ccmt/]减肥[/url]成功秘诀:生吃苦瓜?
“我每天生吃三根苦瓜(如果不上班就早、中、晚各吃一根。如果上班,早上吃两根,晚上吃一根),一个星期就瘦了4斤!据说苦瓜中含有高能清脂素,能作用于小肠,阻止糖和脂肪的吸收。用于减肥,必须要生吃,实在吃不下,也可以榨成苦瓜汁,喝下去,就比较容易了。”
编辑点评:生吃苦瓜对于某些人可能开始的确有瘦身的功效。但其实生吃苦瓜,人体能吸收的物质很少,而且苦瓜汁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建议不要大量喝苦瓜汁。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4.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4.jpg[/img][/url][/align]
3.我减肥成功了,秘诀是每天喝新鲜芦荟叶汁牛奶。
我在花盆里种了芦荟,每天早上取一点儿新鲜芦荟叶榨成汁和牛奶一起喝,坚持了一个月,解决了便秘的问题,体重叶降了5斤。
编辑点评:芦荟的确有养颜的功效,但有不少人会对芦荟有过敏反应。尤其是跟牛奶搭配,跟容易会引起过敏反应。敏感人士免用。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9.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9.jpg[/img][/url][/align]
4.喝氨基酸饮料可以减脂吗?
只靠饮用氨基酸饮料就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吗?
只喝是没有效果的。饮用后锻炼才能使脂肪容易“燃烧”。氨基酸饮料被誉为[url=http://www.lady8845.com/shoushen/ccmt/]减肥饮料[/url]。而何谓氨基酸呢?氨基酸是蛋白质的一种构成成分。构成人体肌肉的蛋白质是由氨基酸集中形成的,运动前饮用氨基酸饮料,身体不易疲劳,可以尽情锻炼。因此有助于热量的消耗和脂肪的大量减少,所以只饮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5.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5.jpg[/img][/url][/align]
5.早餐吃2个鸡蛋有助于[url=http://www.lady8845.com/shoushen/ccmt/]减肥[/url]?
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参加试验的超重或肥胖女性分为两组,一组在早餐中吃2个鸡蛋,另一组则吃面包圈。她们的早餐均为低脂肪饮食,而且重量与所含的热量都相等。试验持续8周之后,经过测量发现,吃鸡蛋者与不吃鸡蛋者相比,前者体重下降的幅度比后者大了65%,而且前者的腰围也减小得更多。
研究人员表示,吃鸡蛋会让人更容易觉得饱,因此他们会减少随后各餐的饭量,这可能是吃鸡蛋能减肥的主要原因。由此看来,每天早餐吃上一两个鸡蛋,对希望减肥的人们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编辑点评: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哦。还是适可而止哦!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8.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8.jpg[/img][/url][/align]
6.女性[url=http://www.lady8845.com/shoushen/ccmt/]早餐[/url]常吃麦片可变苗条?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喜欢吃麦片做早餐的女性与选择其他早餐食品或干脆不吃早饭的女性相比,前者体重轻于后者的概率比较高。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是基于一项美国卫生部门官员在1999年至2000年所进行的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而得出此结论。在4218名接受调查的成年人中,77%的人习惯吃早饭,22%的人喜欢吃即食麦片。在女性中,即使考虑到锻炼和总热量摄入等因素,吃麦片早餐的人体重超重的概率仍比不吃早饭的人低30%。但是,喜欢其他食品做早餐的女性的超重概率与不吃早饭的女性类似。
研究人员指出,据此得出麦片本身有助于控制体重的结论是不可能的。尽管如此,与吃其他早餐者相比,麦片爱好者摄入的纤维更多,脂肪更少———这种营养摄取模式通常被认为有助于控制体重。他们认为,矿物质也有助于控制脂肪,因此倒入麦片的牛奶和麦片本身所含的钙可能也很重要。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0.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0.jpg[/img][/url][/align]
7.吃饭时喝酒可以[url=http://www.lady8844.com/zhuanti/ss/ccmt/2007-04-17/1176795029d68777.html]减肥[/url]吗
有人告诉我,如果吃饭的时候喝酒,就能不吃或是少吃主食了,可以帮助减肥吗?
你有没有观察过那些喝酒的男人?很多都是大腹偏偏!喝酒的同时你会不知不觉吃下更多的食物,那些下酒菜往往也都是高热量的,怎么可能帮助减肥呢?专家们也一再提醒我们:饮酒会引发饥饿感,可能导致进食过多。
就酒的主要成分酒精来讲,它既不属于蛋白质也不属于碳水化合物,它并不是我们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每克酒精可以产生7卡的热量,它的热量介于脂肪(9卡)和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4卡)之间,并且通过肝脏的吸收转化为脂肪贮存起来。所以即使偶尔饮酒也应尽可能饮一些酒精含量少的低度酒。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1.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1.jpg[/img][/url][/align]
8.喝汤比吃汤中的肉更营养吗?
听说喝汤比吃汤中的肉更营养,对吗?另外,汤泡米饭的吃法为什么不好?
喝汤不吃“渣”,不利于营养全面吸收。实验证明,将鱼、鸡、牛肉等不同的含高蛋白质的食 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肉渣”中的肽类、氨基酸也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汤泡米饭的习惯也非常不好。汤与饭混在一起吃,食物在口腔中没有被嚼烂,就与汤一道进了胃里,不仅会使人“食不知味”,而且舌头上的味觉神经没有得到充分刺激,胃和胰脏产生的消化液不多,并且还被汤 冲淡,吃下去的食物就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时间长了,便会导致胃病。另外,还要避免 的喝汤误区有:饭后喝汤,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正确的做法是饭前先喝汤。另外不要喝太烫汤, 50℃以下的汤最适宜,因为人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只能忍受60℃的温度,超过此温度则会造成黏膜烫伤。调查显示,喜吃烫食者食道癌高发。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2.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2.jpg[/img][/url][/align]
9.胆固醇偏高,是否需要避免吃海鲜?
胆固醇偏高,是否需要尽量避免吃海鲜?
不需要完全忌口。你更应该注意的是含饱和脂肪高的肉类及其他食物,而非虾蟹类海鲜。因为食物中饱和脂肪对胆固醇的影响,远比食物本身含的胆固醇大许 多。 营养学中一般会用“饱和脂肪指数”来衡量食物对胆固醇的影响,而不是单看食物里的胆 固醇含量。 若以这个指标来看,虾、蟹等一般人认为胆固醇高的食物,其实和精瘦的红肉或去 皮的家禽肉差不多。而且,鱼类、海鲜的脂肪含量都很低,还是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 建议你:1. 避开高饱和脂肪的红肉(尤其是五花肉),限量吃瘦肉;2. 不吃虾、蟹等海鲜里胆 固醇集中的头部及卵黄;3. 少吃饱和脂肪很高的零食点心,如冰淇淋、蛋糕;4. 注意饮食均衡, 心中有限量的观念,例如每星期吃一次海鲜,且不过量,基本上就不会有问题。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7.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5127.jpg[/img][/url][/align]
10.有东西怎么吃也不易发胖真的吗?
听说有的东西怎么吃也不易发胖,是真的吗?
热量相同,但是“GI值”低的食品就不容易发胖。在讨论不易发胖的食品之前,首先请记坐在脑子里的是脂肪与称之为胰鸟素之间的关系。食物进入体内,血糖值开始升高,从胰脏中分泌出胰岛素,胰岛素与血糖结合在一起后形成葡萄糖,积蓄在肝脏和肌肉内。但是,积蓄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剩余的部分被输送到脂肪细胞内,作为中性脂肪积蓄在体内。所以,为了不让脂肪增加,重要的是阻止胰岛素的过量分泌。
那么,应当如何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呢?血糖突然升高,胰岛素将大量分泌,为的是让升高的血糖降下来。相反,如果血糖值的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速度通常用一个叫做“GI值”的数值来表示。数值越低的食品越不容易引起胰岛素的分泌,故此人们称之为不易发胖的食品。
[align=center][url=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9200.jpg][img]http://cms.lady8844.com/cms/resource/img/h000/h08/img200705291219200.jpg[/img][/url][/align]
页:
[1]